萧冬

文笔拙略,社恐预警。
若有做的不妥当的地方先抱个歉。

云想衣裳

夏天到了。 

乡下其实没那么快感受到。 

陈立农迷瞪着眼睛出来伸懒腰时有点儿凉飕飕,打了个呵欠,他回头问他哥, 

“这天儿怎么还冷了呢?” 

朱正廷忙着做早饭,头也不回的, 

“你别搁门口站着,着凉了我可不管。” 

陈立农撇撇嘴,晃悠着来到厨房,枣糕的浓甜混着油饼的酥香,豆子嘎噔嘎噔在小石磨里转, 

“今天又喝豆浆啊?” 

朱正廷转过头斜了他一眼,眼底含着点艾怨,陈立农心虚的摸摸鼻子。 

哥哥这么可爱,怎么有时候凶巴巴的。 

白瓷盘盛着枣糕、馅饼、烧卖放在桌上,旁边两碟小菜,切成丝的胡萝卜淋上二两香油,盐粒撒的均匀入味,海带脆生生的勾连在一起,隔着挺远就能闻见令人垂涎的味道。 

陈立农拄着下巴坐在桌前,眼前是一个小碗,盛了满满的白粥,筷子架在碗边。 

朱正廷端着两杯豆浆走过来,“怎么不吃?” 

陈立农眼睛眨巴眨吧,“这不等你么?” 

朱正廷把豆浆放在桌上,斜了他一眼,也不说话。自顾自夹了一筷子海带丝。 

陈立农吐吐舌头,把头埋进碗里呼噜噜地喝起了粥。 

朱正廷又斜了他一眼。 

陈立农动作一滞,小口小口的吸溜着粥,又抬眼假装不经意的望向他哥,确定了朱正廷没看他又小心翼翼的捻起一块枣糕掰开放在嘴里。 

朱正廷第三次抬起头,斜了陈立农一眼。 

陈立农丧着脸把筷子扔一边:“你要我怎样诶?” 

朱正廷缩着头肩膀一颤一颤的笑得不行,兔儿眼都眯到了一起。 

陈立农喊了声哥哥语气不善,跑过去就往朱正廷腰上乱摸,朱正廷怕痒赶忙躲到一边,又被陈立农拽回怀里就是一顿猛亲。 

两人闹了一会儿,朱正廷起身收拾桌子去了,陈立农瘫在凉席上不想动。他往厨房的方向看,这个角度看朱正廷的腰好像更细了。 

哥哥很瘦,却偏偏爱穿宽大的衣服,他的骨架很挺拔也就不出意外的能撑起来,只是显得更单薄,更易于入怀。 

抱在怀里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? 

陈立农想不起来。 

明明早前已经有了更深一步的接触,拥抱的感觉却记不清。 

很奇怪。 

就像吃下人参果的二师兄,囫囵吞下不知滋味。 

还想再尝尝诶。 

小小年纪有了大大的烦恼,陈立农很享受做一件事前的犹豫,这样他就有了很多时间去畅想。 

但是现在哥哥就在他不到两米的地方,他想了想,一个挺身站起来,随便抓了个盘子往厨房走去。 

一只鸟飞到窗沿,玻璃球般的眼睛映着两个人影。贴的那么近还不嫌热,表示不能理解的鸟儿看了一会就飞走了。 

不大一会儿,陈立农捂着被揪红的耳朵从厨房钻出来,脑子里想的却是另一个问题。 

哥哥得多吃点了,不然手放哪里都硌的慌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