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冬

文笔拙略,社恐预警。
若有做的不妥当的地方先抱个歉。


憋上升蒸煮
ooc是我哒
爱是他们哒
大家开开心心哈

陈立农躺在沙发上,手里拿着他哥刚刚塞过来的苹果。这是从乡里的果林摘的,卖苹果的凡子送了他们一大筐,吃都吃不完。朱正廷还试着做了苹果包、苹果羹、苹果茶、苹果捞。好不好吃不知道,反正陈立农既幸福又痛苦的全吃完了,除了那瓶还要泡半个月的苹果酒。 

陈立农咬下了一大口,果香清甜,溢满唇齿,却被机械性的咀嚼,他叹了口气,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吃完耶? 

朱正廷挎着个篮子,风风火火地跑出来,陈立农一个苹果还没吃完。 

朱正廷跺跺脚,“都怪你,赶不上早市了!” 

“哥你等我会儿,我也去!” 

“快点儿!” 

等陈立农锁好门,朱正廷都跑没影儿了。他赶紧追上去。 

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,朱正廷正低着头翻账本呢,拿个笔在上面圈圈画画,脚步却不慢。

陈立农凑过去,上面记着食材、杂物、日用品,他好奇地问:“这些等会儿都要买么?” 

朱正廷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看时间吧,先买菜,其他的来得及再说。” 

早市离家不远,走路过去大概二十分钟。每个周二都会有一场大集,十里八乡的人都会到这儿采买。摆摊的,叫卖的,来往走商的只会更多。 

卖肉卖海鲜的拉着大车往往能抢到最前也是最好的位置。刚剁下的鱼头,鱼嘴儿还在一张一合;牛蛙用网兜装着,一兜十几个,全都面无表情;琳琅满目的生肉,一刀切下去粘皮带着血;老板娘抱起猪头,猪鼻孔还稀稀拉拉的流着血,可见有多新鲜。 

糕点摊子数不胜数,卖棉花糖,画糖人,做打糕,滚芝麻球,切磨叽等等。周遭站的往往都是吧唧嘴等着锅里的东西的小孩子,每周都会向大人讨一份来当零嘴儿。 

朱正廷扯着陈立农穿过熙攘的人群,直奔市场最尽头,最终在一个不大的摊位停下脚步。摊位很小,只有一个棚子,不仔细看还以为和旁边的是一家。老板姓尤,跑商的,专门收各种上等优质的水果蔬菜,斤两不多价钱实惠,供不应求的。 

陈立农打眼一眼,几个筐里只剩零落的菜叶,显然是已经被大爷大妈们洗劫过一次了。老板像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,嘿嘿一笑,灵活的从棚子角落提过来两个袋子,“喏,你之前微信我的都在这里啦。” 

朱正廷笑着接过道了声谢,又往棚里张望了两下,“有没有辣椒啊,今天想做个辣子鸡试试。” 

尤老板撇撇嘴,转身喊道:“林超泽,你看看辣椒还有没?” 

尤老板个头不大嗓门还不小,陈立农正逗着门口的橘猫开心,这被吓的一激灵,手一抖就揪了一手的黄毛。橘猫狭长的眼睛扫了他一眼,转个圈拿屁股对着他。朱正廷站在一边,噗嗤一下露出一口大白牙,接收到了陈立农艾怨的小眼神。 

“没啦,全卖完啦。”声音从后边传来,一个不大的少年拎着个筐子钻出来说道。 

尤老板无奈的一摊手。 

朱正廷倒是不在意,笑着又道了声谢,拉着陈立农去对面摊位看看。 

尤老板怀里撸着猫,朝向后看的陈立农挥了挥手又钻进棚子,隔着人群陈立农和朱正廷还能听到里面的声儿。 

“林超泽,收拾回家,我饿啦!” 
“你又饿啦?早上不是才吃过两碗蔬菜粥就着肉包和一碗桥头老白家的馄炖嘛?!” 
“小鸟胃消化快啊,快点快点我还要回去喂小面包给小橘呢。” 

陈立农看了一眼拿袋子装菜的朱正廷,埋着头小声说了句,“哥,我饿啦,想吃馄炖。” 

朱正廷没好气地怼了他一拳,“早上吃那么点,现在喊饿,待着不许吃!” 

陈立农拽住朱正廷衣角,笑嘻嘻地望着他哥。

 

 
“好吧好吧,买完就去。”

评论

热度(33)